Cauldron On Fire(看文请移步其他平台 见置顶

Farewell

【HP/FB/GGAD】愚人节短篇:光球的纸牌游戏01(沙雕向圆FB2的一些坑)

灵感来源:晋江上lemondrop太太的HP死亡游戏、众太太合作的七彩光球、名草本命亚梅太太的神奇动物与电影光球等光球相关文章


  

提示:cp均为官配向,但因为人数问题除了GGAD都是拆着带的(当然还有单身狗),注意避雷


  

 

一阵似曾相识的黑暗和窸窸窣窣的声音,但是哈利并记不清是来自哪里的熟悉感。他试图睁大眼睛打量周围,但面前一个水晶球模样的球体突然发出刺眼的光芒,哈利不得不将眼睛眯成一条缝、侧过头来躲避这刺眼的光芒。他隐隐约约看到了乱糟糟的棕色头发,“赫敏?”他轻声问。


“哦,哈利!我就猜到你也会在这里,所以我们又到了这里?光球的世界?”


“什么光…?哦,好的。”哈利突然有点垂头丧气,他似乎记得光球世界的规则是要听从光球的指示,完成一些任务、或许得到奖励、或许被惩罚,然后离开这个世界----但奇怪的是,他完全想不起来这个印象从何而来,也没有来到过光球世界的记忆。一切都很熟悉,陌生的熟悉。


哈利渐渐地适应了房屋里的光线,他借着光球打量了一下周围。房间不大,金色和红色墙壁在光球乳白色和金红色的光芒下微微反着光;有那么一瞬间哈利以为他回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但哈利很快否认了这个想法:格兰芬多休息室要比这“豪华”得多,虽然这里看起来很温馨舒适,但比起他居住了六年的休息室要简朴得多,而且堆放了更多的旧物——哈利向一个较为阴暗的角落里瞥了一眼,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见了一架破旧的梯子和一辆锈迹斑斑的老式自行车。


哈利将目光收了回来,开始打量坐在圆桌旁的人。他最好的朋友之一、也是他另一位最好朋友的妻子的赫敏坐在他的右手边。在他的左手边,哈利愣了一下,是他最敬佩的邓布利多校长,但此时的他并不是哈利最熟悉的的样子:此时的邓布利多还没有蓄起他那长长的胡子和头发,哈利花了几秒钟的时间回想,这似乎比他在冥想盆里面几次见到的邓布利多校长还要年轻些。校长的另一侧是一个高瘦的脸上长了很多雀斑的男人,若不是赫敏在哈利旁边倒吸了一口气“天啊!那是纽特·斯卡曼德!”提醒了哈利似乎是在某本教科书上见到过这个名字,哈利简直马上就要怀疑这是某个不时常和韦斯莱家走动的远房亲戚了。


纽特的右手边是一个黑色锅盖头的年轻人,哈利并不认识他,但总感觉莫名和他亲近。年轻人的另一侧是一张苍白没有鼻子的面孔,这张脸对于哈利太熟悉了,熟悉到他想吐——于是哈利继续向另一边看去。接下来的两个人依旧是黑头发,不过气质截然相反,左边的那个黑色头发油腻腻地搭在脸前,仿佛马上就要遮住同样吸人眼球的鹰钩鼻;右面人的高大英俊,举止优雅又似乎隐隐显出一丝桀骜不驯,但他望向哈利的眼神却充满了慈爱与关切。哈利虽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莫名感激光球把这些人拉到了这个奇怪的世界。


小天狼星的另一边----哈利现在感觉他的眼睛有点疼----在连续几个黑头发、或没头发纯黑袍子的映衬下,那个人一头竖立起来的白金色头发格外扎眼;但这绝不是这个人唯一特殊的地方,论桀骜不驯和举止优雅,哈利感觉似乎旁边即使是年轻的小天狼星也要黯淡一些;这个人的两只眼睛颜色不一,哈利开始怀疑某些波斯猫一类的动物身上是否有着和阿尼马格斯相反的魔法。


盯了这个不认识的人一会,哈利继续向他的左边看去,那是一个长着东方面孔的漂亮姑娘,但她身上的衣服给了哈利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这个姑娘的左边是另外一个长相甜美的陌生年轻女性——哈利的视线突然被金色的大波浪卷挡住,然后她看到了这个屋子里让他恶心的第二个人,一只闪闪发亮的甲壳虫。此时这只甲壳虫正慌乱地向右挪动着椅子好距离皱着眉头瞪着她的赫敏远一点。


哈利故作老成地揉了揉眉心,忽然意识到对于在场的人来说,他似乎并没有这个权利。他抬起头略带歉意地看着左面的人,“战后的生活还好吗,哈利?”中年的校长问道。


“我以为…您这个年龄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哈利迷茫地眨了眨眼睛。


“不错。不过以我来看,我们只是以能被这个房间里最多人认出来的面貌存在,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记忆。”哈利转过头,他在斯内普和小天狼星的表情中读到了同样的信息,哦,还要算上伏地魔那张蛇脸上扭曲的表情。而那个头发颜色差点闪瞎哈利的人则是以一种意味不明的表情盯着正他对面的人。哈利心往下沉了一沉,他似乎对这个人的身份有了某种不是很好的猜测。


大家逐渐安顿下来,光球也终于开口说话了“既然你们都到了,那就开始这一次的游戏吧。”


  

一副纸牌突然出现在了圆桌中心,似乎比塔罗牌要厚上那么一点点。


“纸牌游戏,类似于麻瓜的一种叫做uno的游戏。每个人…”


光球被一丝讥笑声打断,大家的目光投向发出声音的那张扁平苍白的脸,那个声音傲慢地问道:“伏地魔大人需要玩一个麻瓜的游戏?可笑!”



  

“我建议你先看清楚这个屋子里都有谁,再决定你要不要继续傲慢下去,小汤姆。”光球似乎是生气地闪了闪。“你想走随便你,游戏的赢者得到奖赏,输者得到惩罚,我随时都可以拉别人来,你自己想清楚。”


那张蛇脸厌恶地往后缩了缩,离光球远了一些,往左看了看距离他两个位置的人,又往右看了看距离他两个位置开外的两个人,不吭声了。


“大家都准备好了?”光球似乎并没有把刚才的冒犯放在心上,重新用快活的语气闪着白金相间的光向大家打招呼。“那我就来介绍游戏规则,游戏开始每个人会拿到五张牌。纸牌分为普通牌、功能牌和万能牌。普通排分红、黄、蓝、绿四种颜色,上面写有数字1-9各两张。每当你出一张牌,你就要按牌面向在座的一个人提问。假如牌面上的数字上是1,你就要向你接下来的第一个人提问,如果牌面上的数字是3,你就向你接下来的第三个人提问。”


“被提问的人需要回答问题,并且出一张同色或同数字的牌;任意一点达不到则需要再从牌堆里面抽一张牌,如果既答不出来问题也没有牌可以出则需要抓两张牌。抓到的牌符合要求可以立即打出,如果不符合要求则由下家继续回答问题和出牌。先将手里的牌出完的人胜出,其余的人继续玩,直到最后一名。前三名有奖励,后三名则会受到惩罚。我这么说大家明白吗?”


  

光球似乎是很体贴地给大家留了一分钟来理解并消化规则。


  

赫敏像往常一样率先举起了手,“你说按照顺序,但我们坐成一个圆形,顺时针和逆时针我们针对的人是不一样的,游戏时我们采取的是什么顺序呢?”


  

“聪明姑娘,”光球赞赏道,“这个涉及到功能牌,我们一会儿会说到。还有其他问题吗?”


  

哈利误以为的那位韦斯莱家远亲开口了:“可是不论顺时针还是逆时针,数字6对应的人总不会变啊?”他说话声很小,而且莫名给人感觉很腼腆的样子。哈利似乎感到桌子对面有一记眼刀朝着这名课本作者飞了过来。


  

“被你看出来了,”光球懒懒地承认了下来,“那你们就好好看看对面的是谁吧,掂量一下自己的运气。”


哈利抬起头,看见正对着自己的教父,互相一笑,心里感觉非常踏实;转头看那位亮瞎自己的巫师此时却没有像刚才一样看向校长,反而眼观鼻鼻观心当作什么也没有听到;纽特·斯卡曼德正在对自己对面的人露出一个令人信任的微笑。在哈利的右手边,赫敏略带紧张地看向一脸阴沉的前魔药课教授;丽塔·斯基特在一个黑巫师的注视下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而那位漂亮的金发女巫则是略有遗憾地看着纽特和他身边的蘑菇头男孩,似乎很希望他们能够换个座位。


光球不耐烦地扭了扭,“你们都看够了没有,一共就八张数字6,对游戏没那么大影响的。还有问题吗?”


  

“在知道问题答案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不回答吗?或者说,可以说一个假的答案吗?”沉默了一段时间的校长平静地问道。哈利感觉那道莫名的目光又向这边看了过来。


  

光球仿佛是思索了一段时间,然后缓缓说道:“作为光球,我是有上帝视角的。哎呀,就是知道你们所有的事情。”看到有些人迷茫的眼神,光球补了一句。“假答案当然不行,每次被我逮到要罚两张牌。至于选择不回答…我无权干涉,不过你要多抓一张牌,风险自己承担喽。”


  

“如果牌都抓完了游戏还没有结束呢?”哈利问。


  

“就像你们麻瓜平时玩的那样,将出过的牌重新混合继续用。”哈利听到了光球的答复,觉得游戏总是会结束了,点点头放下心来。


  

“那么游戏的奖励是什么呢?哦,然后为了我右面的这两位倒霉蛋,劳烦您把输者的惩罚也告诉他们吧。”哈利看见自己的教父伸着懒腰一脸轻松的发问。


  

光球似乎是转了个身,面对着小天狼星----如果一个光球分正反面的话----“赢了的人即使在真实世界中已经死去也可以活着离开这个世界。前三个赢的人分别有三、二、一个愿望可以实现。”哈利似乎看到了他斜对面的那张蛇脸突然被贪婪满满地占据。“不过某些人别高兴得太早,最后三个人可是要受到大家共同商议的惩罚的。”光球似乎是警告地说。


  

“现在没有问题了?那我接着说其余两种牌。功能牌同样也分四种颜色,并且有‘跳过’、‘翻转’和‘+2’三种,每种两张。‘跳过’可以使自己免除答题,从而题目顺序落到下一个人身上。‘+2’则是让你的下家摸两张牌并在这一轮中失去答题或出牌的机会,但你仍需要先答出别人出给你的题并向下面的人提出问题。至于‘翻转’”,


光球似乎是对着赫敏点了点头——当然,依旧假设如果光球可以有头——“就是用来改变游戏的方向。提问人另一个方向上同一位置的人将会需要回答问题并出牌,然后游戏以反方向进行。但注意,所有功能牌的使用和数字牌的道理是一样的,必须和前一张牌是同样的颜色或功能。”


“打断一下,”哈利一直悄悄关注着的那个人终于懒洋洋地说了一句话,“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的目的是让我们回答问题而不是单纯地打牌吧。那么说吧,你对问题有什么要求?”


  

“啊,终于有人问到这个了!”光球似乎激动地跳了一下,隐约映出了一点蓝色的光芒,“真是有其…啊,没什么。你们或许在纳闷为什么有不同颜色的排,这些颜色,会限定你们问问题的种类。蓝色代表你可以问一切问题,红色限制问题在感情方面,黄色的牌则意为们你们需要从这个盒子里,”圆桌中央的纸牌旁边突然又出现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随机抽取一个来问你们指定的人。至于绿色,则代表这个桌子上所有人都可以提问,先到先得”。


  

“最后是功能牌,它们是黑色的,你们看见了就知道了。不管前面的牌是什么颜色,只要轮到你出牌,你都可以打出万能牌并任意改变颜色。出万能牌的任何时候你都不用回答问题,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回答然后向下家提出一个不同的问题。万能牌分为‘变色’和‘+4’两种,每种各四张。‘变色’可以让你限定旁边接下来的一个人出牌的颜色,而‘+4’可以让你限定在场任意一个人抓四张牌,然后你限定颜色,由抓四张牌的下一个人开始回答问题和出牌。”


“除了以上两种万能牌外,这里面还有一张特殊的卡牌:‘交换牌’。打出这张牌的人有权利要求和任意一个人换手中的牌并且重新限定颜色。”


“这张牌听起来很恶心。”前魔药课教授皱着眉头说道,哈利不得不摸着良心说这是他少数赞同斯内普的时刻。一旁的赫敏嘴里似乎念念有词,向自己复述着各种牌的功能。


  

“那么假如我前面的人出了红色的‘+2’,我可不可以出黄色的‘+2’从而使我后面的人累计得到四张牌呢?或者说,我可不可以出‘+4’从而使我后面的人得到六张牌呢?”赫敏似乎想到了什么,问了出来。


“你不愧是你这个年龄最聪明的女巫。没错,你可以。”光球轻快地回答。


  

哈利脑子一片浆糊,他此刻很想收回刚才感觉游戏很快就会结尾的想法。他向左手边看去,一向冷静的校长依旧面带微笑,看不出什么波澜。哈利挫败地感觉到了智商的差距。


  

与此同时,叮叮当当一阵响声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意,丽塔·斯基特浑身上下夸张的首饰互相碰撞个不停,显然是因为受到了复杂规则的惊吓而猛地从椅子里跳了起来。她畏畏缩缩地试图在众人的目光中坐下,一边遮掩地说“没,就是…觉得规则有点啰嗦而且没有意义而已…”


  

“哦,我觉得和你的那些文章相比,这个规则根本不值一提,昆虫女士。”赫敏笑眯眯地怼了回去。“或许当你不把注意力放在胡编乱造上,你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来关注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提高智商。”


“好啦好啦,虽然这些话我也很爱听,但是我们再不开始游戏恐怕是要越拖越久了。最后还有几个规则,如果你有几张同数字但不同颜色的牌,你可以一起出,只要你确认你最终想转变成的颜色。如果你有一张和最近被出的牌一模一样的牌,你可以不管顺序,抢断这张牌。玩家手里的最后一张牌不能是黑牌,如果是你则需要在出掉这张牌之后再抓一张。当你手里只剩一张牌时,记得喊uno,否则你会需要再抓两张牌作为惩罚。”


  

 “对了,这个游戏禁止任何形式的摄神取念,我已经在每个人身上施了大脑封闭术。”


  

“可是,我们之间的有些人还不认识。”丽塔·斯基特右手边那个长相甜美的金发女巫终于发话了。


  

“这也是游戏的一部分,你们可以到游戏里在问。现在都没问题了?”光球语气很是满足地问道。


四下寂静。


  

“好,那我宣布,游戏开始。”


 ———————————————————————  
  

 


  

本来以为一个小短篇就能写完的,我错了,我真的错了。5k左右游戏还没开始QAQ…先发上来一些大家看看有没有兴趣吧,如果有兴趣的话顺便可以帮忙捉捉虫,看看哪里可以改进,脑子要成浆糊了hhhhh


  

以及,


  

这个房间的布置和光球颜色,我承认,这是个磕cp的偏心光球…所以,有人猜到光球的身份了吗?

PS:tag目前只打了ggad和HP FB的,其他cp暂时没涉及到就先不打了

PPS:座位表可以点进我头像看下一篇 就不占tag发了


  


评论(38)

热度(1170)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