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ldron On Fire(看文请移步其他平台 见置顶

Farewell

【HP】国王十字车站的下一站(阅读体) 07

    当现实世界中的已经去世的人们一起阅读HP系列,了解他们不曾经历的故事并且关注着他们在乎的人们。

*原著向,cp官配,提及詹莉,哈金和GGAD

本章内容对应《魔法石》第6章 从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开始的旅程

 

有了海格承诺的保护,詹姆和莉莉并没有感觉接下来等待的日子有多么难熬。虽然他们并没有指望海格真赶到德思礼家采取什么实际行动——“那样他会惹上大麻烦的!”——不过他们心知肚明,以弗农·德思礼有些欺软怕硬、嫌麻烦又更害怕邻里议论的性格,他宁可这一个月按下怒气勉强对哈利好生招待着也不会冒着惹怒一个会魔法的混血巨人的风险再次恶劣地对待哈利。

 

虽然光球的魔法限制他们通过除了故事以外的方法获取任何信息,莉莉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消遣方式——用麻瓜的方式准备二人的一日三餐。“用魔杖做这些事情太方便了,”她说,“反正我们现在也有的是时间,我一直想学会像我妈妈那样不用魔法就能端出来一大桌子美味。”

 

詹姆一开始很是忐忑,莉莉的手艺虽然一直不赖,但那是在魔法加持下的水平,詹姆实在是无法想象不被魔杖指挥着跳动而是需要用手完成所有搅拌和翻动的锅碗瓢盆——这感觉就和摄魂怪逼近你又仿佛没看见你一样径直走开一样得怪异——不过莉莉的飞速进步很快成功堵住了他的怀疑。

 

九月一日,莉莉在厨房里忙活了一整天,詹姆本想劝自己的妻子歇一歇,却在踏进厨房的第一秒被莉莉指使着把苹果削皮切碎——当然不用魔法。“说真的,莉莉。我真不觉得哈利开学咱们要摆这么大的阵仗——”

 

“得了吧,詹姆。”莉莉温和地反驳着,一边把原料分门别类地摆放整齐,“我就不信,如果半夜三更出现了故事,想到霍格沃茨开学典礼上一大桌子的美食你会不喊饿。”

 

詹姆生生把已经到了嘴边的后半句话(“——两个人又吃不完”)咽了下去。“不过我们难道不是可以直接变出食——”他看见莉莉撅起嘴,遂又止住了话头,乖乖地低头像在魔药课上切缬草根一样对付着洗好的苹果。

 

二人一直忙活到天色暗下来,二人刚在桌前坐好,熟悉的羊皮纸就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哈利肯定是到学校了!”詹姆激动得大喊。

“不过看这个时间,他们应该还没分完院。”莉莉说。

“分不分院无所谓,哈利肯定是格兰芬多的!‘埋藏在心底的勇敢!’”詹姆又一次把手高举过头顶,就像二十年以前他坐在车厢中的那样。“我记得你那时候还很不喜欢我来着?”他迟疑着问。莉莉一副憋笑的样子并没有回答。

“先吃饭还是先读故事还是一起?”莉莉问。

“一起吧,我觉得现在哈利应该不会挨饿了,总不能辜负你的手艺。”

 

莉莉切下一小块烟熏三文鱼,又用叉子递到嘴里一边慢慢品尝着一边翻开了手中的纸张:“第六章从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开始的旅程”。

 

【哈利在德思礼家的最后一个月没有被粗暴地对待却也十分无聊】

詹姆用刀子反复磨着一块鱼肉,盘子不详地“嘎吱嘎吱”作响。“这样挺好”,他点评道。

“不过没人说话总不是好事,后几年佩妮不理我的那几年我放假回家可难受了。”莉莉声音闷闷的,“爸妈白天要上班,家里就我们两个人,简直要被闷死。”

“你就应该给我们写信让我们四个人去你家陪你——”

“可得了吧。”莉莉赶紧止住詹姆的话头,“我还不想炸掉家里的房顶——就算你们能修也不行——更别说当时还没确定关系。”

她听见詹姆不服气地小声抱怨:“怪谁呢?我早就开始约你出去玩了。”

 

【哈利从《魔法史》上找到“海德薇”作为自己猫头鹰的名字】

“西里西亚的圣妇赫德维?她是孤儿们的守护神——”莉莉心疼起哈利来。

“该怎么提醒一下哈利不要对魔法史课抱有任何期待?”詹姆却十分焦急,“等他开学了他就该知道假期花时间读魔法史一点意义都没有!那个死气沉沉的教授。”

“也别这么说,教材本身很不错。”莉莉想起了住得离家不远的那位有趣的老太太,“巴沙特女士可是很严谨地考究过她写的每一件事的!不过说起来,也怪不得哈利喜欢魔法史——他小时候就喜欢缠着老巴希达陪他玩,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只可惜他爸爸这一身变形术天分,唉。”詹姆故意表现得垂头丧气。

“你还好意思感慨这个,照你的逻辑反而是波特家祖应该先抱怨你原本的魔药天赋都点在变形术上了吧。”莉莉打趣道。

詹姆挠挠头,“你说的对,莉莉。不过——”他话锋一转,“既然波特的妻子已经点了这个技能,那我差一点也无可厚非吧。”

 

【弗农姨父答应送哈利去车站】

“天啊,可怜的达利居然带着尾巴过了一个多月——”

“没什么可惊讶的,说不定这一个月之中他一直试图安静地割掉那条粉嘟嘟的尾巴呢!”詹姆露出了一个恶作剧般的微笑,对于弗农对古怪事情的暴躁态度已经是见怪不怪,“无论如何,我们总归是要摆脱粉猪们了。”

 

【哈利一筹莫展地站在麻瓜站台,不知所措】

“我就总觉得,这样的出行方式对麻瓜出身的孩子很不友好。”詹姆直白地批判,“你看,就算是哈利都找不到站台的入口。”

“哦,詹姆。我们明明可以写信给麦格教授问清楚情况的——我一年级的时候我爸妈甚至都可以到站台上送我,这次应该是哈利的疏忽。”

“你说什么?——麻瓜也可以进到站台里?”詹姆面露惊恐。

莉莉点点头,“我一开始也觉得很奇怪,甚至嘱咐了好久爸爸妈妈还有佩妮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不过我觉得应该是只有和巫师有一定联系的麻瓜才可以被墙壁的魔法放行——不然站台会被麻瓜挤满的!”

 

【哈利在韦斯莱夫人的帮助下成功进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唔!火红头发的小姑娘!哈利见到的第一个巫师小姑娘!”詹姆一脸兴奋,几乎要从椅子上蹦起来。

“詹姆安静!”莉莉无可奈何,“多大的人了,乱点鸳鸯谱也不怕冒犯到人家小姑娘。”

“说不定呢,哈利第一个见到的欸……”詹姆委委屈屈地坐好,“而且还是红头发。”他心虚地瞟了一眼莉莉的秀发。

“这是重点吗?詹姆你清醒点!弗雷德!乔治!珀西!你就不觉得这几个名字熟悉吗?”莉莉简直是想揪着詹姆的耳朵让他听自己说话。

詹姆终于从自己的思路中解放出来,听懂了妻子的问题:“莫丽?”

“对,所以她那个和哈利差不多大的孩子叫做罗恩。”莉莉脆生生地回答。

“那就更好了!韦斯莱一家人很好的!和他们成为亲戚我一点意见都没有。”

 

詹姆不详地发现莉莉脸色阴沉地看着他面前的蘑菇汤,于是抓紧时间一口喝掉,“好吧,正经一点。我觉得双胞胎的性格很讨喜。”

 

【哈利靠在窗口看见站台上的韦斯莱一家】

 “要不是……我们现在也应该在站台上送哈利去上学的。” 莉莉有些难过地放下刀叉。

詹姆看不得妻子红了的眼眶,赶忙说道:“连读个故事都要哭一哭,怕不是在站台上你要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比哈利还要出名。”

莉莉眼里含泪地瞪了他一眼。

“不过波特夫人这么优秀,出名也是应该的。”詹姆终于把莉莉逗得破涕为笑。

 

“炸马桶?这对双胞胎倒是有些当初你们的影子。”

“我们真没有炸过马桶,而且大部分时候都是西里斯和我出主意,莱姆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你说的对,小伙子们有前途!”詹姆大为赞赏。

“我现在倒是不那么后悔我们没能出现在车站了,你怕不是能直接冲到双胞胎的面前和他们称兄道弟。”

“称兄道弟倒也不至于——他们是那小姑娘的哥哥吗,该讲的辈分也还是要讲的。不过我倒是不介意把地图复制一份借给他们。”

 

【金妮吵着要见哈利,莫丽禁止双胞胎问哈利关于伏地魔的事情】

莉莉很是感动,“莫丽真好,要是哈利时常能和韦斯莱家打打交道就好了。”

“小姑娘也很喜欢哈利呢。”詹姆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罗恩走进了哈利的隔间】

“我真是好开心哈利和罗恩做了朋友,孩子小的时候很容易受朋友影响的。有个好的朋友哈利会少走很多弯路的。”

“韦斯莱家虽然不富裕,但是人真得是没话说。不过我不喜欢斑斑,现在看见老鼠总觉得心里不舒服。”詹姆说道。“还有这句‘有很多学生都来自麻瓜家庭,可他们也学得很快。’很有道理,我面前不就正坐着一位吗?”

 

【哈利从小推车女巫那里买了很多点心】

“我差点忘了哈利还没吃早饭!不过你说的对,我等不到他们开学晚宴,看到这个小推车我就已经饿了。”詹姆将一大块羊排塞进嘴里。

“亏你还好意思说,”莉莉矜持优雅地把羊排切成小块,“罗恩这么多画片怕不是能塞满一个小箱子了。”

 

【哈利拿到了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巧克力画片】

“…1945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莉莉重复着这句话,詹姆也沉默着。她知道他们都想到了老巴沙特和他们讲的故事,如果说有什么比这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和势力曾经遍布全球的黑巫师年轻的时候互相认识更令人震惊的事情,那莫过于他们是密友的事情了。

莉莉记得自己在写给西里斯的一封信中写到过,“很难相信邓布利多会和格林德沃交朋友”。她心里很清楚,如果老巴希达说的一切都是真的,那么“朋友”是一个分量很不够的词语;但是她很难相信,两个认识不到两个月的人会比朝夕相处七八年的掠夺者还要感情深厚——他宁可相信老巴希达是“脑子有点糊涂了”,和他们讲了个半真半假的故事。

“封进历史故事,谁又能说得清呢?”詹姆的手搭在了妻子的肩膀上,他们继续读下去。

 

【纳威向哈利和罗恩打听蟾蜍的去向】

“可怜的孩子,开学第一天就丢了宠物。”莉莉一脸同情。

“可怜的宠物,开学第一天就丢了主人。”詹姆得到了莉莉的一个白眼。

 

【罗恩准备对斑斑施咒,赫敏·格兰杰和纳威进了隔间】

“魔杖的破损程度有点危险,不过我想这应该不是一个真实有效的魔咒?”莉莉点评道,“构词什么的都很奇怪。”

“这个小姑娘怕不是又一个‘麻瓜出身学得很快’的例子。”詹姆用莉莉读赫敏对话的时间成功成功地解决了一大块苹果派。

莉莉挑眉:“你现在不点鸳鸯谱了?”

“性格不太喜欢,还有头发颜色——哦,天啊,她一个假期是看了多少书。还特别注重哪里提到了哈利……哦不,我感觉金妮小姑娘可能要有竞争对手了。”

“我觉得她只是记住了书里所有的内容而已。”莉莉半公正半安慰地说。

 

【哈利和罗恩讨论分院和魁地奇】

“放心吧,孩子们。你们都会进格兰芬多的。”詹姆武断地下了结论,“倒是那个姑娘,看起来就是个拉文克劳。”莉莉呷了一小口热茶,没有评价。

 

“抢劫古灵阁?”莉莉险些将杯中的茶倾倒出去。“居然会有人这么想不开?”

“早几年我可能会喊干得漂亮,不过为了冒险把自己送进阿兹卡班可不是什么好事情,这件事后面说不定真得有大阴谋。”

“可是他不是已经消失了?难道他还有在逃的支持者?”

詹姆倒是不觉得奇怪,“想想魔法部干过的事,这种猜想也不是不可能。”

 

“哦,不,哈利。你让爸爸很伤心,从你还没出生开始就研究婴儿飞天扫帚,结果你告诉我你不知道魁地奇。”

 

【三个男孩走进哈利和罗恩的隔间】

“原来半头粉猪是马尔福家的孩子,那就一点也不稀奇了。罗恩比他强多了,我现在只庆幸哈利没有和他握手。斯莱特林的小白脸,还不如斑斑一只耗子。”

“也不必要对斯莱特林的人敌意这么大——”

“那你倒是说说斯莱特林值得尊敬的人。”詹姆反驳道。

莉莉愣了一会儿,“好吧,斯拉格霍恩教授大概可以算一个?”

 

【海格带着一年级新生们乘船驶向城堡】

“我好喜欢这里对环境的描写。”莉莉又重复了读了一遍关于城堡和天空的文字,“后来几年我一直很怀念入学第一天在水面上又激动又害怕的心情——可是只有一年级的新生才能坐船。”

“早说啊,我带着你披上隐形衣去黑湖上约会不就好了?”

“你确定不会被校长和老师们逮到?”

“问得好。我还真没有尝试过——本来五年级开学的时候想伪装成新生乘船来着,可惜月亮脸说什么也不让我们在他第一天当级长的日子就公然违反校规,要我们至少多挨几个小时——结果就一直耽搁下了。”

 

--------------------------------------

GGAD内容不多,所以没占tag

詹姆·热衷于帮儿子找女朋友·看来看去金妮小姑娘最配·哈金粉头·波特

哈利:爸、妈?你们点鸳鸯谱就不问问我乐不乐意吗?(当然乐意)但是你们确定不问问亲儿子吗?就当走个过场摆个样子也好啊……

西里西亚的圣妇赫德维 Hedwig of Silesia

詹莉很快就会发现老巴希达宠哈利没用,哈利还是照样讨厌魔法史,对一岁的事情失去记忆(当然)

不会坑但会咕

评论(41)

热度(3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