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ldron On Fire(看文请移步其他平台 见置顶

Farewell

【HP】国王十字车站的下一站(阅读体) 01

当现实世界中的已经去世的人们一起阅读HP系列,了解他们不曾经历的故事并且关注着他们在乎的人们。

*原著向,cp官配

 

詹姆·波特觉得自己睡了很久,不,他不应该睡着,他记得伏地魔魔杖发出的绿色的光击中了自己,那莉莉和哈利……心里倏地一紧,他挣扎着坐了起来。

“莉莉?!哈利?!”詹姆大声喊着。这应该是死后的世界,他想,他当然不寄希望于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黑魔头会失误,更不寄希望于自己能运气爆表逃过一劫——就算有那么亿万分之一的希望,他宁可奇迹发生在莉莉或哈利身上。

“詹姆,我在这儿。”詹姆心下一沉,隔壁房间传来莉莉的声音。他冲了出去,险些撞上同样跑出来的妻子。

他紧紧地抱住自己的妻子,“对不起,我不应该把魔杖扔开的。彼得,彼得他——”他睡去之前的情形在他眼前鲜活地跳动着。

“他出卖了我们。”莉莉回抱着他,轻轻地接话。

“是我的疏忽害了你,还有……”詹姆控制不住地哽咽起来,“哈利呢?”

“哈利活了下来,伏地魔的死咒反弹到了他自己身上。”一个平静的声音从詹姆背后响起,二人跳起来,只看到一个蓝盈盈的光球漂浮在空中。

莉莉抽泣了一下,“你是谁?你怎么知道哈利的消息?”

“这里是死后世界,哈利没有出现在这里就说明他还好好地活着。至于我,你们叫我‘光球’就好了。”

“死后世界不可能只有我们两个,我父母呢?其他去世的人呢?”詹姆迅速地问道,“不好意思,我可能的确些多疑,毕竟我刚刚经历了——”他试图解释着。

“你认为是好朋友的人的背叛,我知道。”光球通情达理地表示道,“你们之所以存在于这里是因为你们和接下来的任务密切相关。”

“为什么还有任务,我们难道不是已经死了吗?”莉莉犹疑地提问,“真正意义上的死亡,没有变成幽灵回到现实世界,按照道理来说我们无法对现实世界造成任何影响。”

“啊——我忘记了,你们并没有玩过我的那些游戏”光球仿佛刚刚意识到什么重要的问题,莉莉和詹姆交换了一个皱眉。“你说的没错,你们改变不了现实世界的进程与走向,”光球愉悦地赞同道,“但这个任务是针对于影响你们自己而非现实世界的。”

詹姆抓过莉莉护在身后,深红色头发的姑娘勇敢而平静地问道,“什么任务?”

“读书。”

“读书?”满脸警惕的詹姆和莉莉显然被这个简短的条件搞得一头雾水,“什么意思?”

“跟我过来,”光球闪烁着,飘着从两个小卧室的门口飘到了一个较大的房间里。它明亮而空旷,这令詹姆想到国王十字车站,只不过是缩小版的。房间正中央有一个小小的圆桌,两张精致的木质椅子相对摆放着,很像帕迪芙夫人茶馆适合小情侣约会的场所。“你们会在这里轮流读故事——其实就是现实的记载,直到故事结尾。”

“也就是说,我们或许会读到关于哈利的事情?”莉莉关切的语气中带上了迫不及待。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波特夫人,你们读到的故事就会围绕着您儿子展开。”

莉莉如释重负,可又捕捉到了一些信息,“‘如果你没猜错的话’,也就是说,你现在也不知道故事是什么样子的对吗?现实世界中发生的事情还没有被记录下来让我们阅读。”

“完全正确,这里的时间流速和现实世界是完全一样的。也就是说,您二位需要在这里待到现实世界故事告一段落的时候。或者您可以选择中途退出,只要超过半数的人同意——”

“既然是能知道哈利的事情,我们在这里多久都无妨。”詹姆斩钉截铁,“所以我猜这就是你为我们准备了卧室的原因?”

“没错,在没有新故事读的时候你们可以回到卧室休息。你们也可以按照你们的喜好来布置你们的卧室,暂时还可以布置这间大厅。”

“暂时?所以慢慢的会有更多的人来到这个所谓的‘死后世界’?”

“我希望不会,波特夫人。可是战争是无情的,终究会有更多人的到来。或许卧室会越来越多,大厅越来越大,谁知道呢。”

詹姆望着自己和莉莉卧室的两个金红相间的格兰芬多四柱床,“我们可以合并卧室吗?”莉莉的脸微微红了。

“如果你们都希望如此——”话音未落,随着轻微的“轰隆”声,两间卧室中间的墙颤抖着向后退缩,直到完全消失在垂直的墙面里。与此同时,格兰芬多的标志性颜色也消散了很多,两个单人床被一个大而柔软的双人穿代替,房间变得更加舒适与温馨——那是戈德里克山谷中波特家卧室的模样。

“如果你们喜欢的话,你们也可以随便地想象食物或饮料——这是死后世界,所以我们并不受到甘普变形法则的控制。”

两杯黄油啤酒凭空出现在了波特夫妇的面前,“故事出现之前您可以随意休息或在房间里走动,我会一直在大厅里,当故事出现的时候我会通知您。”

 

莉莉感觉自己少有地睡了一个安稳觉,只是……只是鼻子有些痒。她皱着眉摇了摇头,但那种感觉并没消失,“詹姆,把飞贼拿开~”她打了个哈欠,勉强睁开惺忪的双眼,果真看见了爱人放大的脸和他手中一对金色的小翅膀,“多大的人了,还喜欢用小恶作剧捉弄我。”

詹姆笑着,“多大的人了,还睡不够。”莉莉责备地看了他一眼。

“我刚刚出去,光球说故事到了。”

 

莉莉随着詹姆走到大厅里,墙壁天花板布置得仿佛霍格沃茨礼堂的房间中央还是那个帕迪芙茶馆风格的圆桌,不同的是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沓纸。即使隔着一段距离,她也看到了最上面一行最大的标题: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终于做到每个合集里面都有文了

现在手里三个坑,还都是大得一眼望不到边的那种……

虽然大概率这个最大emmm…


评论(39)

热度(1187)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