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ldron On Fire(看文请移步其他平台 见置顶

Farewell

【GGAD】人生选择题 01

*非典型光球游戏体?(虽然我没有安排一个实体的光球出来)

*模拟平行人生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情景的选择,灵感来源同名节目,规则有改动

*游戏规则正文解释,应该没有什么需要预警的内容(如果哪里被冒犯到请评论区告知,我会添加相应预警)

文中提到的圣器选择图案点这里 

 

1 青年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面对着一片漆黑。他在心里划掉了自家金发男朋友大半夜小恶作剧的可能性,柏木魔杖明明牢牢地被握在手里,却对他一遍又一遍无声的荧光咒毫无反应。

 

这个空间限制了魔法——他很快地反应过来。

 

所幸这沉默并没有持续太久,一个声音从上空响起:“请从下面二十一张卡牌里面选取对于你最重要的九张。”随即若干写了字的卡牌从他面前凭空出现。

 

阿不思并没有急于作出反应,礼貌又略带戒备地抬头反问:“请问您是——”

 

“我是这个空间的主人,接下来我们要玩一个小小的游戏。”

 

“那么我想,在游戏结束之前我是无法离开这个空间的?”红发少年彬彬有礼地问。

 

“没错。这是一个平行人生的空间,你将在这里经历三个人生阶段:青年、中年和老年。每一个阶段都会随机出现七件事情,有好有坏,你需要选择其中的三种。你可以选择接受、也可以选择花费你手中的卡牌进行抵御。”

 

阿不思饶有兴致,“听起来像是一个和性格有关的测试。可是,如果遇到危险的情况,被限制了魔法的我与麻瓜无异,该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呢?”

 

“只是一个游戏而已,不需要挥舞魔杖,你只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如实做出选择就好。”

 

阿不思点点头,他望着三排整齐摆放的卡牌:

 

自信、乐观、诚信、自尊、健康、亲情、友情、

爱情、梦想、智商、颜值、才华、幽默、勇气、

财富、宽容、善良、口才、自律、好奇心、名誉。

 

他毫不犹豫地用魔杖尖戳了戳写着“才华”和“爱情”的两张卡片,它们倏地亮了起来。阿不思深吸了一口气,随即点亮了“健康”、“梦想”、“智商”和“乐观”。

 

“还有三张,”阿不思心里暗暗想着,他的目光几乎跳过了一整排,落在了“自律”上。“这个要,”他点亮了这张牌,剩下两张了。

 

他的目光在第一排中扫视,最终选取了其中的两个。

 

自信、乐观、自尊、健康、爱情、梦想、智商、才华、自律。确定了吗?”那个声音问道。

 

“确定。”

 

 

“好,这九样特质将伴随你进入平行人生。现在,你需要来选择你在平行人生中的青年时期遇到的事情。”话音刚落,一个阿不思十分熟悉的图形出现在他眼前。

 

一条竖线、一个圆、外面的一个三角形——死亡圣器的标志。线与线的焦点上漂浮着微微扭动的数字一至七。阿不思微微一笑,心下有了决定。

 

“2号、4号和6号。”

 

“好。在揭晓事件之前补充一下游戏规则,每一个事件卡片上会标注接受或者抵御的条件,请仔细阅读后再决定如何对待抽取到的卡片,记住,现在是你平行人生中的青年时期,人生才刚刚开始。”

 

死亡圣器的标志逐渐变淡消失,被选中的三个数字则是化成了三张实体的卡片,背朝上分别扣在原来数字的位置上。

 

阿不思首先翻开了背面写着数字2的卡片:“因为家庭原因,你很少有朋友。抵御条件:1张卡牌”

 

他略有些愣住,“这些题目——是根据现实生活出的吗?”

 

“有些是,有些不是。”空间的主人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我接受。”

 

“这么快就做好决定了?”声音听起来很是惊讶。

 

“又不是没经历过这些,”阿不思扯出一个自嘲般的微笑,“我上学前父亲就因为伤害麻瓜被关进了阿兹卡班,我顶着虐待麻瓜犯人儿子的名头入学,这些年也过来了。”他不想继续被追究这个问题,伸手翻开了下一张卡牌。

 

数字4:“与恋人反目成仇。接受则‘爱情’会被强行拿走;抵御条件:2张卡排”

 

阿不思感觉自己的心停跳了一拍,随即冷汗和鸡皮疙瘩爬满了后背。他想起那位仿佛金色阳光般照进自己人生的少年,他高大矫捷的身姿、恣意洒脱的笑脸、慢慢凑近的双唇、还有谈到某些计划时蹙起的双眉和冷峻的表情——

 

“不行。”阿不思摇头,“我不接受。”

 

“选择抵御你需要花费两张手中的卡牌来保住爱情牌。”声音似乎在危险地暗示着什么。

 

阿不思咬了咬牙,从手中的牌里抽出“自尊”和“自信”。“自尊自信抵御,我决定好了。”他飞快地说。

 

“抵御成功。你现在拥有7张卡牌:乐观、健康、爱情、梦想、智商、才华、自律。现在你可以翻开青年时期最后一张卡片。”

 

阿不思有些害怕,生怕翻出来是和母亲或妹妹有关的内容。他草草扫了一眼翻过来的纸牌,“被学校退学。抵御条件:1张卡牌。”

 

他如释重负地笑了出来,随即又感到疑惑:难道这些问题真的和他的真实的人生有关联不成?那么第一个问题……他不敢细想。

 

“青年时期被学校退学,你接受吗?”声音问他。

 

“上学不过是一个过程,”他回答道,“如果想拥有的品质和能力都在那么缺少几年的校园教育也不会影响什么。”

 

“这么说来,你接受这个事件。”

 

“没错。”

 

“好。那么平行人生中的你在青年经历了家庭原因导致的不合群以及中途被学校退学,你现在仍然拥有的品质是乐观、健康、爱情、梦想、智商、才华和自律。游戏进行到这里,有任何疑问吗?”

 

“暂时还没有,”阿不思压下萦绕在心头的想法。

 

 

“那么接下来,请对平行人生中年的事件做出选择。”

 

和刚刚一模一样的死亡圣器标志浮现了出来,阿不思这一次不假思索地选择了笔直的线穿过的三个数字。

 

“1号、3号和6号?那好。”

 

阿不思翻过中年的第一张卡片,上面写着:“抽中头等奖,获得一千加隆。接受则增加“财富”卡牌”

 

“看来我的手气终于好起来一些了?这个似乎没有不接受的道理。”

 

“获得‘财富’,现在你手中有八张卡牌。”

 

下一张牌:“事业不温不火,没有起色。 接受则失去‘梦想’卡牌;抵御条件:3张卡牌。”

 

阿不思皱皱眉头,3张未免太多了些,可梦想——他自信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挡他和盖勒特追求更伟大的利益的脚步。短暂的沉思,“财富、智商和才华。”

 

“我以为你会选些别的,比如乐观和自律……财富卡牌你可才刚拿到手啊。”

 

“可是相比其他条件财富是对我来说最不重要的一个,不然我也不会一开始就没有选它。乐观和自律……有这两点我总不会变成一个特别差劲的人,如果没有这些品质却空有能力,那才更可怕。至于智商和才华,本就是为了事业和梦想而存在的,为了换一个成功的事业,用它们交换也不亏。”

 

“还有5张卡牌,请翻开下一个事件。”

 

“因为媒体的不实报道,你身陷丑闻。 接受则失去名誉卡牌;抵御条件:1张卡牌”

 

“既然是不实报道,那也就是说其实我本身并没有做出格的事情对吗?我接受。”

 

“可是你难道不害怕人们的指责和谩骂?”

 

阿不思回想起刚刚到霍格沃茨大家都因为自己有一个在阿兹卡班的父亲而疏远自己的经历,“谣言总有一天会被澄清的。至于指责和议论,不信的人自然不信。”他想到了盖勒特和多吉。

 

“好,那么人至中年,你经受诽谤,丑闻缠身;获得了一大笔财富将其投入于事业之中,现在没剩什么钱但拥有了事业上的成功。你还剩余卡片5张:乐观、健康、爱情、梦想和自律。那么接下来是最后一轮,老年经历,请再选择三个事件。”

 

 

阿不思这一次选择了距离图形中心最远的三个点。他翻开背面是数字1的卡牌:“晚辈不孝 无人赡养。 接受则失去亲情卡牌;抵御条件:1张卡牌”。

 

刚才弥漫在心头的阴霾瞬间被这个不着边际的问题驱散,他咯咯笑着收下了卡牌,接着翻开了第二张:“名誉扫地接受则失去名誉卡;抵御需花费1张卡牌”。

 

“看来我这一辈子的名誉问题很大呀,”阿不思半是开玩笑地说,“从小就因为家里的事情不招人待见,中年丑闻缠身——不过这样的人,到了老年名誉还怎么扫地啊。”

 

“所以你要抵御?”

 

“恰恰相反。我永远无法左右别人是如何想我的,还不如留下一张自己更珍视的卡牌。”

 

“你的承受能力倒还真是强。”声音古井无波地评价。

 

阿不思摇摇头,翻开了右下角最后一张卡片:“事业后继无人,难以延续。接受则失去梦想,抵御则花费3张卡牌”

 

声音略带好奇,“这个你也能接受吗?”

 

“不。”阿不思斩钉截铁,“梦想不能失去。”

 

“可那要花掉你手中一大半的卡牌——”

 

“给我些时间想想。”阿不思简短地说。

 

“健康——乐观——还有——”阿不思顿了顿,仿佛下了很大决心,“——爱情。”

 

面前所有的卡牌都消失了,随即两张巨大的卡片立在了他的眼前,上面分别写着“自律”和“梦想”。

 

“阿不思·邓布利多,18岁。你的平行人生选择到此结束,青年时期你因为家庭的原因鲜有朋友,并被学校退学;中年的你事业有成却因人诽谤而深陷丑闻;晚年名誉扫地、无人赡养,但是你的事业得以传承。自律和梦想是你最看重的两个特质,你确定吗?”

 

阿不思深吸一口气,“确定。”

 

“那么本轮游戏到此结束,你随时可以选择离开。”空间亮了起来,阿不思看见房间的另一端出现了一扇门。

 

“多问一句,如果你可以选择拿回一张卡牌,你会选择什么?”阿不思转动门把手的动作停了一下。

 

他扔下一个回答,匆匆走出了门。

 

 

房间随即恢复了黑暗,只有三张矗立的巨大卡牌散发着蓝色的光芒:爱情、自律和梦想。

 

---------------------------------------------

致力于找各种和ad契合的魔杖木,写一篇换一个hhh

我为什么总是热衷于搞这些奇奇怪怪设定的文?(……当然是因为写不好长篇正剧向啊…望天…

不要离开lofter,坚守住属于我们的地方


评论(15)

热度(35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