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ldron On Fire(看文请移步其他平台 见置顶

Farewell

【GGAD】人生选择题03

非典型光球游戏体

*模拟平行人生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情景的选择,灵感来源同名节目,规则有改动


3 中年阿不思•邓布利多


“说实在的,老朋友——如果一面之缘可以让我如此称呼你,”赤褐色头发的教授自嘲般地苦笑,他远不像少年时见那样轻松灵动——如果仔细观察,下眼皮深色的阴霾昭示着主人最近并没有休息够的罪行。“现在可能并不是一个玩游戏的好时机。”


“您在躲避,是吗?四年多了……”声音没有任何犹疑,径直问道。


“你果真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或者……”上一轮游戏中某些不愉快的记忆闯进他的脑海,“你知道会发生什么?”


“一些基于事实的猜测而已,加上会选中那几张卡牌的运气。”


“基于事实的猜测……果然还是旁观者清?阿不福思如此,你也是。”中年人挫败地摇摇头,“只有我溺在那个充满谎言和假象的甜蜜陷阱中……”他看起来更加疲惫了。


“开始游戏吧。”他率先提议道,“或许被迫回答一些问题反而能让我想清楚一些我一直都在试图逃避的问题。”



二十一张排列好的卡牌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和上次一样的规则,您还记得,对吗?”


赤发教授点点头,迅速又坚定地将“亲情”、“善良”、“宽容”、“自律”和“勇气”点亮。


“还有四张,我似乎发现你选了一些与上次很不同的特质?”


“或许只有当一个人常与悔恨为伴的时候,他才会意识到自己曾经错得是多么可笑吧。”


“自信、诚信、健康……还有……”他紧紧闭着眼睛,整个人似乎被痛苦的情绪笼罩着,“爱情。”他轻轻地说出最后一个词语。


“你果真还在犹豫,没有完全放下。”声音不动声色地点评。“来选择吧。”


赤头发的教授出神地望着死亡圣器的标志,他愣了一会,直到声音催促他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我选1、3和6号。”


“这倒是和那个金发小子上次选得一样。”


“盖……格林德沃也曾经来过这里?”


“没错,就是上次你刚刚出去之后,我把他也搞来了。不过他脾气可比你差多了,还嫌弃我笨。”


霍格沃茨的教授告诫自己不要对已经过去很久的事情产生不应该有的好奇心,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好奇心杀死猫狸子,这个世界上因为他人的好奇心而惨遭无妄之灾的猫狸子已经够多了。


“青年时期的第一件事:因为意外而导致毁容。 接受失去颜值卡片;抵御则扣除一张卡牌。”他把卡片上的字读了出来,打断了空间的声音。


“接受。”随即他翻开下一张卡牌,“性格孤僻,朋友甚少。 接受失去友情卡牌;抵御花费一张卡牌。接受。父母失去工作,家境清贫。 接受失去财富卡牌;抵御花费两张卡牌。也接受——有一说一,这个青年时期很幸运了:至少父母都还在。”


“你的要求真不高。”声音揶揄道。


“是我之前想要的太多。”男人的语气中充满自责。


“所以现在青年期已过,你的九张卡牌依然伴随着你。不小的成就?嗯?我觉得就算我把这个游戏拿给更多的人也不会有很多人一轮下来一张牌都没有失去——”


“不过是运气好些没有碰到我不能够接受的事情罢了。”



“二号、四号和六号。”教授平静地选择。


“收到了一份令人眼馋的工作邀请。 接受需花费三张卡牌张交换权力,抵御则现有卡牌不变——权力?”


“啊——隐藏卡牌,只在游戏中出现而不在初始牌里——被你碰到了。怎么样,要吗?”


房间中的人遥了摇头,发梢在他西装面料上滑动着。


“我以为你很看重梦想?”


“那是曾经……后来我才想明白,比起做事业,做一个负责的人更重要。况且我并不适合掌握权力——我早该知道的。”


愣了一会儿,声音突兀地回答:“我倒是觉得,你太苛求自己了。”


下一张卡牌:朋友得到了比你好很多的工作 抵御则失去一张卡牌。


“和上面截然相反啊。”声音仿佛看热闹一般地说。


“不是问题。接受。”中年人一脸平静,“你多年来为之努力的事情功亏一篑。 接受则失去梦想卡牌,抵御花费三张卡牌。”


“自信、健康…和爱情。”


“请允许我提醒你你一开始就没有选中梦想的卡牌。”声音似乎颇为不解。


“我知道。可是这和我现在需要下定决心做的事情太过相似,我无法接受一个失败的结局——也不可能接受失败的结局。”


“那我能粗暴地下一个这件事对你极为重要的结论吗?毕竟你连爱情卡牌都拿出来了——那可是你上次宁可二换一也要保留卡片啊。”


“处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选择自然是不同的。”



空间没有追问是现实还是虚拟的人生阶段,第三次摆出圣器的图案。“我猜想你这次要选择在三角形上的点了?”


“没错。老魔杖,复活石,隐形衣——三轮游戏,我很难不按照自己内心的渴望程度来进行选择。”


“倒是和几十年前的他一样。”


阿不思当然知道这一点,在山谷的时候他们曾经无数次地讨论过圣器的话题,盖勒特从来没有掩饰过对于老魔杖的追求——一如他几十年如一日对于实现自己抱负的坚持。


但他们这次也不会一样,他很有把握,老魔杖已经被对方获得,那么那个人现在最在意的圣器应该是复活石。他现在只希望自己真正下定决心的那一天不要来得太迟,不要拖到复活石也一并被搜罗到并召唤出阴尸大军的那一天之后。


“你积累到多年的财富即将毁于一旦。 接受失去财富卡牌;抵御花费两张卡牌。”


“我想老去的我应该不会对财产这么斤斤计较,不然也太失败了。”他试图开玩笑,扯出一个不那么真心的笑容。


“媒体捕风捉影,恶意中伤。 接受则失去名誉卡片,抵御则需花费2张卡牌。这个从前就接受,现在自然也接受。”


“最后一个问题了?”


“去世的时候还有未完成的事业。 抵御需花费两张卡牌。”


“唔……如果是需要坚持下去的事情我还会比较希望能做完一切铺垫再迎接死亡,所以——亲情和勇气吧。到了晚年总会容易放弃一些事情。更何况……在晚年之前依旧能拥有亲情,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


“那么,阿不思·邓布利多,63岁。这一次平行世界,青年的你经历了朋友甚少、毁容、以及父母失业的贫穷;中年时期你并不介意朋友得到了更好的工作,但自己的坚持的事情也有了好的结果。晚年你失去了积累的财产又被媒体恶意中伤,不过你在去世前为坚持的事业做了足够的准备来应对。你最为看重的品质,是善良、宽容、自律与诚信,确定吗?”巨大的卡牌散发着蓝色的光芒,映着中年人坚毅的面容,他点头。


“你确定不要想办法保留爱情吗?上次你明明那样珍视……”


“可是,老朋友…那不是定义一个人的东西啊。”

评论(15)

热度(1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