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ldron On Fire(看文请移步其他平台 见置顶

Farewell

HP生贺·16H·魔法部乱成一团

上一棒  @Vive l' empire britannique  Epithalamium 0:00
Summary:今天有可能是魔法部有史以来最混乱的一天
*丽塔·斯基特口吻,遣词造句讽刺挑事预警,可能引起不适,注意避雷
*有私|设,为防剧透,文末注明

 
英国魔法部今天度过了可能是其有史以来最混乱的一个工作日——即使是经历过一九九四年那场历|史上最为混乱的魁地奇世界杯比赛或是亲眼目睹了神秘人回归的工魔法部雇员们也纷纷表示他们从未见过这样阵仗。毕竟,救世主和所谓女友及朋友们的大新闻,谁不想抢先知道呢?
----------《预|言家日报》丽塔•斯基特
 
每年的今天魔法部所有部门的灯光都会亮得比平时久一些,而有家人就职于魔法部的读者们也应该意识到这一天的晚餐总会比平时推迟那么一些。大批的N.E.W.Ts毕业生到各个部门报道,只考了O.W.Ls就打算自行创业的学|生们在这一天到魔法部法|律执行司下属的行政注册部门和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跑上跑下地注册和签署文件,还有通|过了三年极为艰难的傲罗训练的新人终于获得到傲罗办公室报道的资格——这本来就是极为繁忙与吵闹的一天。
 
而今年则是噩梦中的噩梦,除了以上的正常情况,霍格沃茨的校|花金妮•韦斯莱小|姐——据可靠消息来源,这位迷人的姑娘在校某两年间就换过三个男友,更不用提被称为“救世主”的男孩最近几年对她像中了爱情咒语般痴迷,这不得不令我们怀疑韦斯莱小|姐天使般的面孔下是否藏有着恶|魔般的灵魂以及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早早地收到了霍利黑德哈比队的追球手邀约,并于今天来到魔法体育运|动部进行正式注册。笔者从未现场观看过任何一场韦斯莱小|姐的比赛,不过非常好奇这位能让著名魁地奇球队早早抛出橄榄枝的运|动员到底是着多么亮眼的表现?抑或是这位看起来清纯可人的小|姐动用了某些不可言说的后|台势力?
 
大名鼎鼎的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姐”赫敏•格兰杰也终于在补齐了七年级的课程之后以傲视同年级所有人(笔者注:均比格兰杰女士小一岁)的成绩顺利从霍格沃茨毕业;可是她在魔法部的就职部门可谓令绝大部分了解她在校成绩的人|大跌眼镜: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这与她一向野心勃勃(如果读者们没有被铺天盖地吹捧格兰芬多三人组或邓布利多军的文章冲昏脑子,你们或许还记得十四岁相貌平平的格兰杰女士已经可以将救世主和保加利亚传|奇魁地奇球星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形象大相径庭。格兰杰女士的一位前同学向我透露她在校时期的人缘就算不上好,能称得上朋友的大概只有“格兰芬多铁三角”的剩余二人以及她未来的小姑子——当然,这一称呼的前提是我们的两对明星小情|侣们接下来的感情生活不闹出幺蛾子。
 
如果上面二位还不够引爆今天的魔法部,那么我们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先生以及他的两个小跟班顺利通|过特别傲罗考核第一天到傲罗办公室报道则是所有人都不会轻视的大新闻。
 
是的,我之所以称呼他们的训练为“特殊考核”正是因为他们只用了一年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绝大多数N.E.W.T.s全优生三年都无法轻易通|过的傲罗训练——尤其是波特先生和韦斯莱先生甚至没有上过任何一堂七年级的课程。而根据前霍格沃茨校长兼前魔药课教授斯内普先生的评价,隆巴顿先生在校时期的魔药成绩可谓一塌糊涂——他甚至没有在O.W.L.魔药考|试中取得足够的成绩申请N.E.W.T的提高班。这样的表现在对于制|作魔药和解药的能力有着不低要求的傲罗职业中无疑是不够看的。
 
因此,从媒体的公|正角度考虑,我不得不质疑金斯莱•沙克尔部|长关乎新一批傲罗培训时间这一决定的合理性:他是否因为自己与“凤凰社”或“邓布利多军”成员的私交而特意为上述三人开了绿灯?或许在隆巴顿先生的事例中,他是否只是为了给弗兰克和艾丽斯隆巴顿(注:纳威•隆巴顿先生的父母,前傲罗)一个慰藉而破格提拔了他们的儿子?当然,我无意贬低他们几人为打败神秘人做出的贡献,但是哈利•波特先生、罗恩•韦斯莱先生和纳威•隆巴顿先生究竟是否拥有与他们职位相匹配的能力?
 
以上提到名字的五人各自拥有一大批粉丝,而当他们出现在魔法部的时候,自然也会有好奇的人想要偷偷跟随他们一探究竟,而这使得魔法部今天的治安变得极为艰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曾经在魔法部工作了十余年的采访者表示他从开始工作起,“从未见过如此混乱的场景,到处都是人——最可怕的是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十分钟之后要跑去哪里,只是盲目地跟着几个只在报纸上见到的身影跑来跑去。”——混乱的程度可见一斑——“当然,如果是波特先生这就很好理解了。”这位前魔法部职员评价,“二年级进个书店买书都能登上报纸头条,现在就算是支持者把魔法部大楼挤塌了也不稀奇。”
 
而故事的几位主角显然已经习惯了这些待遇——或者说他们对于他人对自己的支持毫不在意,我行我素地穿梭于各个办公室中间。直到中午我才勉强截住在一起聚餐的五人,对他们进行了一场极其简短的采访。三位新傲罗先生们矢口否认部|长先生任何偏心的可能性,可当我将话锋转移到隆巴顿先生的魔药成绩上时,他支支吾吾地红着脸说不出一个合适的解释。格兰杰女士声称她加入神奇动物管控司是为了促进家养小精灵的权益——无疑是一项空前的事业;可是原谅笔者的愚笨无知,我从不曾知道神奇动物还包括家养小精灵这一种类——以及为何格兰杰女士要抛弃更加明显的神奇动物违法交易、养殖和培育等问题只关心这样一个听起来惊世骇俗的话题呢?难道是霍格沃茨校园里面某一位大块头的狩猎场看|守拜托格兰杰女士对自己的违法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除此之外,金妮·韦斯莱女士也否认了自己通|过不正当手段得到霍利黑德哈比队邀约的传言:“队伍现在缺少追球手,而我七年级的最后一场比赛正好被到学校坐客的队长看到。”她这样解释。可是了解霍利黑德哈比队的魁地奇球迷应该不会忘记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队内最强找球手威尔达·格里思解约的事|件。在这个敏|感的时间上格韦诺格·琼斯队长为何突然到访霍格沃茨?格里思的解约与韦斯莱的加入又是否有一些暗地里的联|系?
 
笔者很快找到了被韦斯莱小|姐刻意忽略的事实——是的,通|过蛛丝马迹的怀疑迅速推理判断并且找到被掩盖的事实是如我一般优秀记者的基本职业素养——我于两个半小时后与霍格沃茨的现魔药课教|师斯拉格霍恩教授教授取得了壁炉联|系。
 
这并不容易,光是拨|开人群找到一个连接了飞路网的壁炉就至少花费了我一个小时——高声叫喊着说话的群众、随身带着照相机打算见到五人组就拍下来留作纪|念但因为被人挡住而不停在人群中穿梭以求得一个好机位的摄影爱好者、见到偶像们激动得大喊从包里掏出猫头鹰通知亲朋好友的人们(甚至还有人激动到直接写了吼叫信来挥洒自己无处释放的激动)、为了躲避猫头鹰粪便而不得不扭来扭去的无辜者、还有不小心被砸中大叫着跳起来给自己施加清洁咒的小可怜们——不得不说,魔法部用纸飞机取|缔猫头鹰是一个无比明智的改|革——所有人都在吵吵嚷嚷互相拥挤着。在站到壁炉前时,我早上精心打理过的发行已经炸得七七八八,甚至还沾上了一些怀疑是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爆竹碎片和粪弹的碎片。在又花费了一个小时请求房间里的人都离开(是的,我不得不向每一个投来疑惑目光的人解释我需要通|过壁炉来联|系人需要烦请他们通融一下并无数次证明自己职业记者的身份,留出一些私人空间)和大半个小时再整理自己的仪表之后,我终于联|系到了斯拉格霍恩教授。
 
斯拉格霍恩教授热衷于邀请自己看重的学|生参加自己的“鼻涕虫俱|乐|部”,霍利黑德哈比队队长格韦诺格·琼斯就曾经是俱|乐|部的一员。“啊,是的。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她上个学期还回来过,我邀请她看了学校的魁地奇比赛。”在我试探性地问及他记不记得琼斯女士这位曾经的学|生时,他这样回答,“他还对金妮·韦斯莱——就是哈利·波特的女朋友——的天分大为赞赏。‘说真的,他们这一对极其有魁地奇天分。’格韦诺格在听过我讲述韦斯莱小|姐代替被|关禁|闭的波特先生打找球手位置的故事后和我说,‘我真想把她拉到队伍里。’果然,晚上的宴会她就单独找了韦斯莱小|姐聊天。”
 
“那么您是特意为了琼斯女士邀请的韦斯莱小|姐?还是因为韦斯莱小|姐是波特先生的绯闻女友?”
 
“不是绯闻女友,实打实的。韦斯莱小|姐也一直在我的鼻涕虫俱|乐|部,我记得她在五年级开学的火车上施了一个蝙蝠精魔咒,对于那个年纪的女巫来说很出色。”
 
虽然斯拉格霍恩教授对于金妮·韦斯莱的描述不乏溢美之词,但仔细想想,他所讲述的故事里似乎掩盖了一些韦斯莱小|姐性格更深处的东西——她为什么要在开学的火车上对同学释放恶|咒?而且琼斯女士为什么如此着急要用韦斯莱小|姐替下格里思小|姐?事情真像他们所说的一样简明吗?
 
当我向琼斯女士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她显然被刚刚签下明星球员的喜悦占据了整个身心:“不管什么原因,下次比赛的时候你就会看到金妮比起威尔达是个优秀得多的追球手!”她信心满满。
 
言归正传,作为一个密切掌握舆|论风向和读者兴趣的记者,我自然不会忘记问出那个大家都极为感兴趣的问题——“请问波特先生和韦斯莱小|姐/韦斯莱先生和格兰杰小|姐近期有无什么好消息要告诉《预|言家日报》的读者们呢?”
 
我希望我的记忆没有出错,或者我应该等到我的摄影师跟上在问这个问题(是的,他被淹没在了人群中,而一个职业记者无法忍受错过采访的黄金时间),他们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了。随即波特先生搂着韦斯莱小|姐的肩膀,韦斯莱先生拉着格兰杰小|姐,还有隆巴顿先生突兀地从餐桌旁站了起来,看来是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即使在我的几次追问下,他们也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十分无礼地拒绝了我的问题。
 
 
如果说白天的混乱已经足够难以令人忍受,那么临下班时的骚|乱则可以将热衷于私人世界喜欢安静的人逼到抓狂。笔者自然不怵各种繁杂喧闹的场合——对不同的情况和突发事|件应付自如以及乱如麻的事|件依然能保持着清|醒头脑准确把握重点是记者的基本职业素养——但即使全程跟进了五年|前那场混乱的三强争霸赛的笔者也不得不感慨今天群众前所未有的疯狂。
 
各种色彩的烟花在魔法部的大厅中绽放着,一声欢呼声压过一声,群众们似乎是在角逐谁的声音最大——而这一切,都源自于“救世主求婚了”这一传言。是的,他们本人无声地对媒体否认了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当天下午就传出了这样匪夷所思的消息,老练的记者不得不用最阴暗的思维来揣测他们的目的:或许每天生活在大家视线焦点中的人依旧对自己得到的关注不满意,想出了如此下作博眼球的方式?
 
本着对消息来源负责到底的态度,笔者不计辛劳地反复打探,终于找到了传言的源头——一个看起来本本分分的小姑娘,也是魔法部的新人。据她所说,她有幸在下班去洗手间的时候偶遇了韦斯莱小|姐,看见她在洗手过后从贴身的小包里拿出了一枚戒指戴在了左手的中指上——“那是订婚的意思!”很显然,年轻的小姑娘对感情抱有完全没有必要且不现实的憧憬。
 
“那你有亲眼看到波特先生求婚吗?”我一眼看出了传言的漏洞所在。
 
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显然没有听懂我的问题,“我是在盥洗室看到了韦斯莱小|姐,波特先生不可能跟着——”
 
到现在事情已经十分明了了:公|众和粉丝们完全被片面和虚假的消息蒙骗,空欢喜一场。波特先生中午没有向我透露任何情感上的新进展——那大概是因为压根就没有任何新进展,而韦斯莱先生、格兰杰小|姐、隆巴顿先生僵硬地回避也可以佐证这一点:向韦斯莱小|姐求婚的人另有其人,而波特先生现在只把韦斯莱小|姐当作关系不错的妹妹来看待,其他人则是尽力在掩盖已经被笔者看穿的事实。
 
这不得不令人十分好奇,我们的救世主小分队的成员们在过去一段时间经历了什么,是什么导致救世主先生与韦斯莱小|姐突然的感情破裂?向韦斯莱小|姐求婚的人究竟是谁?到时候他们打算如何将这个难以启齿的消息公|诸于众?以及今天的五人组如此沉默寡言,除了这件事情以外,他们还有没有隐瞒着公|众其他事情?或许这与今天并未露面的卢娜·洛夫古德女士(“邓布利多军”成员,金妮·韦斯莱在校时期的密友)有关,事实上,大战以后我们就很少看到她的消息。而今天也唯独缺少了她的身影,难道是洛夫古德女士与五人组产生了嫌隙导致大家兴致缺缺?倘若事实果真如此,那么今天费尽心力跟到魔法部的众多救世主和朋友们的支持者可能要大失所望了。
 
下一棒:  @不晴女士  就业咨询 4:00
---------------------------------
其实一切正常得很,大家只是不想搭理甲壳虫而已。几乎全程反向发糖,大家不要信丽塔的鬼话

注:
私|设哈利他们傲罗训练只用了一年(毕竟大战之后傲罗太少了),这里是1999年
关于魁地奇球队,解约是事实,年份是编造。闹得很不愉快是私|设,不过后来两个球队倒是真的差点在赛场上打起来


评论(15)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