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ldron On Fire(看文请移步其他平台 见置顶

Farewell

【HP/FB/GGAD】光球的纸牌游戏02

欢迎大家继续无奖竞猜光球的身份~~

如果有兴趣的话也欢迎猜测后续发展~~



  

“你们当中有些人被更多的人认识或知道,也就是说你们可能更早地被别人刁难,所以为了公平起见,我会在这些人里面选择一个来开始游戏,然后游戏朝着其他被较多人认识的玩家的方向进行。”


“你需要知道,这样也并没有很公平。”一向挑剔的魔药课教授来了一句。


  

“我不否认,”光球平静地说道,“但规则是我定的。纽特·斯卡曼德,这里的人几乎都多多少少认识或听说过你的名字。(1)从你开始,游戏逆时针进行。”每个人的面前同时出现了薄薄的一摞五张叠在一起的纸牌。


  

被点到名字的人一时间没有吱声,看起来他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将题目问出口,那纠结的样子仿佛是被经年的阴影笼罩了一般。终于,他似乎是做好了决定,将一张牌放在了桌面上。


蓝7。


哈利似乎听到了那个金发漂亮女巫一声小小的惊呼。接着《神奇动物在哪里》著作者的声音响起:“格林德沃先生,”哈利的心往下一沉,“据说你很多年以前曾经做出过一个预言。你曾经预言我的恩师邓布利多教授会被一个默然者杀死,但…”他抬头看了一下自己的教授,看见对方并没有不悦的神情,“我们后来都知道,他…是被索命咒杀死的。你故意做出了一个假的预言来欺骗大家?”


  

斯内普感觉到半个屋子的迷茫目光并着左手边的两份死亡凝视都聚集在自己身上。他冷静地问光球:“默默然是什么?”


“当年轻的巫师抑制自己的魔法力量,没有学会驾驭和控制自己的力量,就可能会衍生寄生物——黑暗的魔法力量默默然。默默然是一种力量强大但极不稳定,难以控制的黑魔法。它移动速度极快,有时候会脱离宿主默然者然后攻击他人。”光球仿佛背书一般,毫无感情地说道。哈利疑惑地看向赫敏——她也明显才知道这个名词——余光似乎看到那位陌生的女巫由于惊讶捂上了嘴巴。


“我很确定我不是一个默然者。”斯内普简短地回复了大家的好奇。但是这丝毫没有减轻左面两个人憎恨的目光,反而使一个人的目光突然凶狠了下来;小天狼星努力地试图挣脱光球使大家都呆在椅子上的束缚立马暴打一顿斯内普。


一段时间以后,格林德沃终于收回了目光,清了清嗓子。“我也一直很好奇,我的预言几乎没有出错过。”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心情好了不少,肆意地靠在椅背上,但是凶狠的目光又死死盯回了斯内普,“不过现在看到你我才想通。我的预言大多数都是以具象的片段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哈利似乎看见纽特、纽特旁边的那个蘑菇头、以及格林德沃左边的那两个漂亮姑娘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当初的预言也是这样的片段,一个黑乎乎的影子,用咒语击中了他。我原来以为那样黑成一团的只有默默然,没想到还有这样一只大蝙蝠。”格林德沃毫不掩饰地用讽刺和厌恶的语气对斯内普说道。(2)


“西里斯,不必这么大的戾气。”话题的主角终于出言安慰了依旧在和光球较劲憋得满脸发红的小天狼星,“当你明白事情的原委之后我相信你会理解西弗勒斯的。”


小天狼星不好再挣脱,但他仍然对斯内普怒目而视。


光球泛着一点点蓝色的光芒,愉快地接过了话:“问题答完了,现在出牌提问吧。”哈利似乎看见格林德沃眼里怀疑的神情一闪而过,但马上又恢复了他那桀骜随性的派头。


“我本来没想这么早就刁难人的,不过,阿不思·邓布利多,既然你最喜欢的学生”——哈利正在感慨格林德沃是如何把这几个字说得如此咬牙切齿的时候,突然感觉几道目光齐刷刷地看向了自己,整齐划一到格林德沃也不得不暂停下来剜他一眼——“既然斯卡曼德小子把游戏的主动权交到了我手里,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他同时将两张牌拍到桌子上。“那么,我们伟大的圣人,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在1945年的决斗以后过得怎么样呢?”


非常正常的问题,哈利想,如果忽略桌子上的一张红6压着一张变色黑牌的话。哈利觉得之前某个自己认为不太着调的猜测在慢慢被证实。他其实很想吐槽,但是他一时半会想不清楚自己时更应该吐槽格林德沃这种浪费好牌的出牌方式还是什么别的事情。算了,哈利自暴自弃的想,那个级别的巫师,除了脑残伏地魔搞事情需要他操心,其他的一切他管不起也管不了。


一屋子的人也显然被震惊到了,都默不作声。哈利听见校长轻轻地叹了口气,“不好意思,哈利。”然后摆出了一张红色的跳过牌。


  

“呃…呃…”哈利努力使自己从刚才的思绪中清醒过来,“我…我1945年还没出生,当然还没,我爸爸也…还没。我是说,我四五年级的时候曾经喜欢过一个叫做秋·张的姑娘,从六年级到现在一直和金妮在一起,”哈利想到他十七岁时金妮的吻和大战时金妮默默的支持,“这是我最幸福的事情,能有金妮作为我的妻子。”


  


“年轻人的爱情还真是感人。”格林德沃突兀地来了一句。


“我答完问题了,所以接下来可以根据卡片提问了对吗?”


  


光球懒懒地闪了闪作为回答。哈利扫了一眼右手边眼神不离校长和自己似乎是在心里飞快算着什么的赫敏露出了一个微笑,“不过,我劝你们想好了,最先剩到一张牌的可完全未必时最先赢得游戏的。”


“红1。你和罗恩最近怎么样?咱们工作忙到好几天没聚了。”


“我们的格兰芬多铁三角还真是感情好,这么大的人了几天不见就这么想念。”斯内普薄薄的嘴唇扭到了一起。


“嗯,还好。罗恩近几天也忙得很,把戏坊似乎研制出了市场前景很好的新产品。”


回答完问题的赫敏继续思考了半分钟,最后扔出了一张黑色的+4。“丽塔抓四张牌,限定蓝色。女士,”赫敏看着陌生的金发女巫微笑着打了个招呼,“可以知道您的名字吗?”


“奎妮·戈德斯坦恩,我是美国人。”女巫用甜甜的声音答道。“我出蓝6,所以你是默然者?”她望着那个熟悉的蘑菇头男孩子。(3)


“蓝6抢断,他的确是,但他身上的默默然不完全是从他身上形成的,这个说来话长。”格林德沃突然插了进来,却似乎不愿对这个问题有过多的解释,“你人生中最后悔的一天是什么?”


哈利又听见校长叹了一口气,“实在抱歉”,他听见校长小声地和他说,然后摆出了一张蓝色的跳过。


哈利的心情有点崩坏,虽然他丝毫不害怕伏地魔对他造成什么伤害,但他是在不希望在一个黑魔王处心积虑取他性命的时候再惹恼另一个资历更老的黑魔王。更何况,他觉得从纽特老学长的经验来看,作为一个校长喜欢的学生在他那里是讨不到什么好果子的。“五年级那次,我要是没有那么冲动急着去魔法部就好了。是我的错,小天狼星…”校长和赫敏望向哈利的眼神中满是关切,斯内普也收起了他一贯的讥讽,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没事的,哈利。当时的我反正也在格里莫广场待不下去了。于我来说,在战斗中牺牲,要强于大家都在费心保护担心我,我丝毫不后悔,我也相信我的教子能理解我的心情。”


哈利哽咽地点了点头。“蓝9,名字?”


  

那个蘑菇头男孩子似乎是愣了一下:“克雷登斯·拜尔本?考维斯·莱斯特兰奇?奥瑞利乌斯·邓布利多?”男孩子垂头丧气,去牌堆里摸了一张牌,然后打出了一张蓝7。“你后来还好吗?”


桌子边的大部分人面面相觑,搞不清楚自己名字就算了,怎么会有三个完全不相关的名字?其中两个还是大名鼎鼎的姓氏:邓布利多和莱斯特兰奇?


哈利询问的神情看着赫敏,赫敏摇了摇头,哈利明白这说明她并没有在书里或任何新闻里里见到过这些名字。


  

终于是那个亚洲面孔的漂亮姑娘说话了,可她的答案在桌边掀起的惊讶并不亚于克雷登斯。当“纳吉妮”(4)三个字说出来的时候赫敏和哈利都差点喊出来,哈利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她看起来诡异的熟悉,斯内普不自在地动了一下脖子,伏地魔狭长的眼睛也眯了起来。


纳吉妮伤感地向克雷登斯说着她被尤瑟夫·卡玛救走后过了一段时间后就因为血咒永远变成了蛇,之后她遇到了伏地魔,相信了伏地魔的花言巧语,再然后的事情就慢慢不记得了。


屋子里皆是一阵叹息。纳吉妮平稳了心绪,扔出一张绿7,在大家反应过来之前迅速问道“血咒是真的无法解开吗?”


哈利鲜少见到校长露出为难的情绪,也鲜少见到有校长无法用魔法解决的问题,但这次很不幸是极少数的事情之一。纳吉妮含着泪点了点头。


校长出了一张绿1,小天狼星立马抢着问道:“我的孩子,战后你过得怎么样?”哈利又感到一股温暖袭来,忙不迭地向小天狼星说了关于自己,韦斯莱一家和泰迪·卢平的故事。


哈利拿出一张绿4,正待开口的时候就听见那个看起来孤僻的蘑菇头男孩子—就暂且称他为克雷登斯吧—“当初格林德沃那样的银蛇诡辩你都没有相信,你后来是被什么样的花言巧语欺骗的?”克雷登斯并不知晓伏地魔的事情,但他隐隐感觉到了似乎大家对伏地魔的憎恨。


  

哈利听着纳吉妮的讲述,她接连两次失去了所爱之人、自己又永远变成了蛇,灰心之际有一个长得五分像克雷登斯又懂得蛇语却又丝毫不动感情的里德尔出现,心软之下就决定追随,结果发现后果时候已然太晚。(5)哈利隐约记得他六年级时曾经因为赫敏吐槽过女孩子为了报仇到底可以陷得多深,可现在他觉得,对比起要被感情逼疯了的纳吉妮,当时的赫敏还是十分清醒并通情达理的。


纳吉妮拿出一张绿6,在她刚要问纽特关于默然者的问题时,一个声音仿佛晴天霹雳砸了下来。


  

“我也出绿6!”丽塔·斯基特出完牌后愣住了,大半个屋子的人扭着头用嫌弃的眼神看着她。


  



  

-----------------------------------------------------------------------


  

总结一下人们打出的牌,括号里写剩下的牌数:


  

纽特(4):蓝7


  

GG(2):黑变色牌红6 蓝6


  

AD(2):红Pass 蓝Pass 绿1


  

HP(2):红1 蓝9 绿4


  

赫敏(4):黑色+4


  

奎妮(4):蓝6


  

克雷登斯(5):蓝7 [摸了一张牌]


  

纳吉妮(3):绿7 绿6


  

丽塔·斯基特(8):绿6[以及被赫敏加了4张牌]


  

 


  

 


  

1 假设大家都有看过纽特的书(或者至少封面)。

2 想写短篇时最最原始的一个小小小脑洞…GG预言的时候以为黑乎乎的是默然者,结果是斯内普…

3 假设奎妮不知道默默然的事情,只知道克雷登斯是GG很看重的一个天赋分高但是性格孤僻的小巫师

4 自行把纳吉尼写成了纳吉妮,毕竟现在是姑娘名字了hhhhhh

5 看电影片尾时的脑洞,纳吉尼之所以没跟格林德沃却跟了没鼻子是因为她被GG拆了两次cp(片尾时纳吉尼和尤瑟夫·卡玛一起出现),伤心欲绝后怒而绝情弃爱。变成蛇身之后遇到了样貌与克雷登斯相似、懂蛇语、但同样绝情弃爱的里德尔,遂决定追随。我在胡想些什么…

总之,2和5两个脑洞砸在一起坑出了这篇文(摊手)


  

PS:虽然文章里的GGAD是中年的相貌,但我很可能写着写着脑子里就开始想toby和JCB,哪里奇怪请大胆指出hhhhhh

PPS:涉及到了一点点哈金和罗赫,打了tag。但是戏份很少,如果不妥请告知~


评论(12)

热度(5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