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ldron On Fire(看文请移步其他平台 见置顶

Farewell

【HP/FB/GGAD】光球的纸牌游戏04

#当HP和FB系列的人物,认识或不认识,坐到一个桌子旁,按照光球的指令玩一场真心话版的uno,会发生什么?

*本章夹带私货(情节设置上),注意避雷

*修改了前几章段落间距,拿手机看了一下自己的贴子,发现段落之间的间距很奇怪。给大家阅读造成不便请见谅。

*游戏的第一个胜者产生了


  

 


  

梅林的雀斑呀,哈利暗暗叫苦,我干什么要去招惹那个前魔头,现在后悔怕是晚了,难道这么多年被追杀的还不够吗?哈利一边盘算着自己在两个黑巫师的夹击之下的生存概率,一边看到格林德沃向自己飞了一记眼刀----居然不是眼刀。格林德沃似乎只是不带感情地扫了一眼自己,然后面无表情地去抓了两张牌。


  

斯内普看向格林德沃:“你猜的不错,邓布利多的死是他自己策划的。黑魔王命令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暗杀他。”


  

“那个学生成功不了的。”格林德沃不假思索地打断了斯内普。“所以你就为了挽救一个学生而策划了自己的死亡?这可比我认识的你还要…高尚的多。”


  

“当然不止是这样,如果你有耐心听完一个教师的讲话。”斯内普显然因为被人打断而不悦。


  

格林德沃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本来我也不是什么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他中了一个戒指上极为强大的保护黑魔法,我的魔药能够压制咒语的速度,但并不能做到解除咒语。也就是说,”斯内普顿了顿,“当时邓布利多剩下的时间已经没有几个月了。”


  

小天狼星又一次试图从椅子上挣脱出来,纽特也是一脸惊恐。


  

“可是,怎么可能呢,教授?我的意思是…”纽特在震惊中试图组织预言,“以您的能力,不可能发现不了一个被黑魔法诅咒过的物品?”


  

“看来你是败在了我的手里,邓布利多。”伏地魔得意洋洋的声音中是压抑不住的狂喜,“一个魂器上的保护咒语就可以要了你的命——”


  

格林德沃再一次急促地打断了别人的话,死死地瞪着桌子对面的人,愤怒到眼睛里似乎能喷出火来。“我不信,到底是为什么?”


  

“那个戒指不只是魂器,你应该能想到了。”校长避开格林德沃的目光,简单地回答。


  

“复活石。”


  

校长没有动,哈利看着格林德沃转向自己,慢慢地点了点头。格林德沃似乎是瘫回了椅子里。


  

“所以他为了挽救那个学生的灵魂不因为杀人而受到伤害而策划了这场死亡。至于为什么是我,按照黑魔王的安排,那个学生一旦失手或计划不够成功,这个任务就会落到我的头上;而另一方面,霍格沃茨的确需要一个能够在黑魔王的恐怖统治下仍然保护而不是折磨学生的新校长。”斯内普自嘲地笑笑,“所以有谁比我这样一个双面间谍更合适呢?”


  

“还有一点,”哈利斟酌了一下之后还是决定把这件事说出来。


  

“校长其实让你得到老魔杖的。”


  

斯内普愣住了。


  

“不过这个计划并没有成功,马尔福在您赶到塔楼之前击飞了校长的魔杖。校长为了用魔法保护我失去了用魔杖自我保护的机会。”


  

中年的校长静静的听着,斯内普反而放松了下来,轻轻念了一句“幸好计划失败了。”


  

“不可能,我杀死了老魔杖的历任主人。我杀了格林德沃!我杀了斯内普!我杀了格里戈维奇!我杀掉了老魔杖所有可能的主人,老魔杖只有可能是我的!”伏地魔猩红色的眼睛又眯了起来。


  

“里德尔,在你握着老魔杖输给了我以后还没有明白吗?得到老魔杖不一定需要杀人,德拉科·马尔福缴械了校长,而我赢了马尔福,所以老魔杖效忠的对象是我。格林德沃也是用昏迷咒击晕了格里戈维奇得到的老魔杖。你绑架了奥利凡德先生那么久,对魔杖的了解却少得可怜。”


  

“你怎么知道我得到老魔杖的过程?”格林德沃眯眼睛盯着哈利。隔着一张桌子哈利也瞬间体会到了一把汗毛倒竖,好在多年与黑巫师打交道的经历让他很快平复了心情。“伏地魔去折磨拷问了格里戈维奇的时候用摄神取念提取了他的记忆——”


  

“你是魂器?”格林德沃很快做出了猜测。纽特与丽塔的视线在哈利和纳吉妮身上徘徊。(1)


  

哈利点了点头,“伏地魔试图杀我反而被咒语反弹的那天晚上,他的一部分灵魂附着到了我的身上。”


  

“有趣,所以你是怎么活着战胜他的?让我猜猜,他复活的时候取了你的血?”


  

哈利目瞪口呆,此时的他应该庆幸追杀自己十多年的是伏地魔而不是格林德沃吗?


  

“血液相关的魔法,很多非常古老、非常强大,但当然,知道的人也很少。一个一心追求永生的恐怖分子,当然,会忽视这些古老的魔法,并不意外。”


  

“可是…当时在美国您伪装格雷夫斯先生失败被捕时,老魔杖似乎并没有改变它效忠的对象?”


  

“好问题,奎妮。我的猜测是正面制服我的算是蜷翼魔,而非某一个巫师。或者,我一直觉得老魔杖的确是最狡猾的一根魔杖,它不只是通过战胜来改变效忠对象,而是似乎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猜到事情的走向。它喜欢强者,但同时也很聪明地会防止自己的力量消失。我打赌,如果邓布利多不是注定在那个夜晚被这个人杀死,那个小小的缴械咒并不足以是老魔杖改变效忠对象,因为从我们听到的故事来说,那个熊孩子并不算上真正地取胜。”


  

赫敏似乎终于下定决心问这位前魔王一个问题,“那么,格林德沃先生。您既然是老魔杖的拥有者,为什么决斗的时候落败了呢?我的意思是,老魔杖不是号称永远不会败吗?”


  

“他没有,”回答得最快的居然是纽特,“他决斗的时候用了另外一根魔杖。”(2)


  

“那是他得到老魔杖之前的魔杖。”校长把头仰在椅子的靠背上,闭着眼睛,光球的淡蓝色光芒映着他平静的面孔。


  

“永远不会败,只不过是一句可笑的悖论——除非它能预见到结局提前改变效忠的对象。”格林德沃如此评价。


  

“我想,我们已经在这个问题上花费了足够多的时间。是时候继续进行我们的游戏了。”沉默已久的光球一边说一边慢慢恢复白金色的光芒。


  

“颜色?”斯内普问格林德沃。


  

“随你。”


  

一张绿5。纳吉妮抢着问:“看他们的反应,我难道也是一个魂器?”


  

哈利不知道该如何向纳吉妮解释才能不伤害到她,但纳吉妮从他欲言又止的表情中读到了答案。“我…我不记得我做过什么,对不起大家…”


  

坐在旁边的奎妮探过身给了纳吉妮一个拥抱,“都过去了,一切都会好的。”(3)


  

哈利出了一张绿3,却被丽塔·斯基特抢了先。


  

“戈德斯坦恩小姐,您刚刚说道您是个天生的摄神取念者并且在格林德沃的头脑里读到了一些思想。您介意将您读到的东西与我分享一下吗?”


  

哈利被惊出了一身鸡皮疙瘩,刚才的声音甜腻到他以为斯基特被乌姆里奇附体了。


  

奎妮显然也是被吓得打了一个激灵,挪着椅子往纳吉妮身边移了移。“我选择不回答。”奎妮去摸了一张牌,又打出一张绿7,立马接着问:“嗅嗅们怎么样?我好想它们的。”


  

“很好,其实有点好得过头了。嗅嗅的数量有点太多了,我只好拜托霍格沃茨现在的神奇生物教师海格帮忙照顾一部分。”


  

哈利和赫敏对视了一眼,他们知道自己在想同一件事情:上课时用到那些可爱的小动物原来都是来自于这位神奇生物学家。(4)


  

“明明时一群毫无教养的小偷,有什么可爱的。”格林德沃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


  

“嗅嗅偷了你的什么东西?”小天狼星看热闹不嫌事大。


  

“我当时在巴黎,有傲罗袭击了我的信徒。我弯下身探查前它还好端端地挂在我身上,起身后就不见了。”格林德沃掩饰不住地咬牙切齿,“能在我身上拿到东西不被发现的只有嗅嗅,就是斯卡曼德小子的那只。”


  

纽特没有吭声。哈利看见纽特的目光向下瞥,从他的角度能看到一个类似行李箱的边角。


  

纽特出了一张绿2,小声说了一句“uno”。小天狼星抢着说:“哈利,和我讲讲其他人。”


  

哈利真的希望教父能依旧活在这个世界上,这样他就可以亲眼看见痛苦过后的幸福生活,而不是倾听着他人的故事而一切都与自己无关了。哈利很谨慎地避开提到卢平和唐克斯,向小天狼星讲述自己的三个孩子、罗恩赫敏一家以及霍格沃茨和魔法界的趣闻。


  

故事讲得差不多了,哈利拿出一张绿5,“格林德沃先生,据我所知嗅嗅喜欢拿一些他们看得到的亮闪闪的小东西。既然那个东西对你那么重要,为什么不好好收起来而是挂在外面呢?”


  

格林德沃扫了哈利一眼,没有搭理他,而是径直去摸了两张牌。(5)小天狼星出了一张绿3,“所以说,你是个孤儿?”


  

在克雷登斯向大家讲述他不幸的童年故事的时候,哈利终于知道他的熟悉感来自哪里了。对比之下,哈利感觉自己其实要幸福得多,他起码还有亲人,起码不用经受暗无天日的打骂。


  

蓝3。克雷登斯问哈利:“你是如何中了阿瓦达索命活下来的?难不成你也是个默默然?”


  

哈利急忙否认,“我母亲为了保护我而牺牲,从而触发了一种古老的爱的魔咒而导致咒语反弹到了里德尔的身上。这和默默然有什么关系?”


  

“在美国的时候,克雷登斯曾经被多名傲罗的攻击魔咒同时击中但仍逃得性命。”纽特回答了哈利。


  

“我很确定我不是默默然,我当时才一岁,要说抑郁也太早了点。轮到我除牌了,”哈利轻松地四下环顾一圈,“两张数字1,我的牌出完了。”(6)


  

 


  

总结:

纽特(1):蓝7 黄4 黄3 绿2

AD(3):红Pass 蓝Pass 绿1 [抓1张牌]

HP(0):红1 蓝9 绿4 黄5 黄5 绿3 绿5 两张数字1[被伏地魔加4张牌]

赫敏(2):黑色+4 黄2 黄+2

丽塔·斯基特(10):绿6 [被赫敏加6张牌]

奎妮(3):蓝6 黄转 黄9 绿7 [摸了2张牌]

纳吉妮(3):绿7 绿6

GG(5):黑变色牌 红6 蓝6 黑变色牌 [加了4张牌]

小天狼星(3):黄8 绿3

斯内普(3):黄转绿5

伏地魔(4):黑色+4

克雷登斯(4):蓝7 蓝3 [摸一张牌]

 


  

*私设GG在纽蒙迦德这些年巫师界大事件是知道的,但是细节除非是预言预测到的都不清楚。


  

*本章夹带私货。前段时间老魔杖坎德拉假说被传得有鼻子有眼的,但是整个理论建设在两个假设上面,其中一个真假未知、另外一个怎么看都没有成立的可能性。所以写了这么一大堆自己的想法(其实有三个猜测,一、以纽特天天被揍,早晚老魔杖会效忠回来;二、击败的功劳算是蜷翼魔的;三、老魔杖是个鸡贼的魔杖hhhh),但当然也都是瞎掰胡扯,最终一切都是以罗琳为准~~


  

 


  

1 私设,战后人们知道纳吉妮是魂器但不知道哈利也是。

2 问:为什么纽特立马反应GG决斗时没用老魔杖?

答:(纽特os)我当然记得清楚了,这根魔杖和他每次用来抽我的不一样…

3 感觉纳吉妮一直好扎心…我错了…

4 私设

5 哈利已经导致GG加了四张牌,猜一猜会不会被记恨

6 来感谢某没鼻子给哈利加了一手好牌,每次试图坑哈利都帮了他大忙get



  

刷完了Reign里面Francis所有的戏份,Francis真的大部分人的白月光了。大结局了关于Catherine应不应该给Charles和Henry顶罪的时候还有这样的对话,


  

“I’ve always done it for their good. But are they worth it?”


  

“Francis was. A noble, decent man and a good king. Your other sons, Charles and Henry are but pale shadows of your golden child,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that once shine so bright.”


  

后面的话翻译过来简直是白月光本光了…然而Francis太惨了,每次他好起来的时候恨不得抱起来亲一口,然后生病的时候就心碎了一地,暴风哭泣。谁能说一下为什么Toby的角色总这么惨…是时候去看完剩下的Marlowe戏份了,看眼泪汪汪Toby看多了会有一种想暴打小盖的欲望(这样的ad都狠得下心去伤害),这时候就需要多看Jamie用另一份盛世美颜来平复自己想打人的心情hhhhhh…

评论(17)

热度(5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