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ldron On Fire(看文请移步其他平台 见置顶

Farewell

【GGAD】人生选择题 02

*非典型光球游戏体

*模拟平行人生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情景的选择,灵感来源同名节目,规则有改动

小ad的前篇点这里 

 

2 青年盖勒特·格林德沃

 

盖勒特对周围的环境感到陌生,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与他要彻底改变巫师和麻瓜之间关系的目标相比,这本应该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如果不是他手中的山杨木魔杖完全失去了任何作用。

 

“说吧,你要做什么?”盖勒特皱着眉头,脸色阴沉地盯着面前的一片漆黑

 

没有令他失望,果然一个回答声响起:“这么开门见山的吗?”

 

“大半夜把人叫醒可不是什么礼貌的行为,”盖勒特没有理睬声音提出的疑问,他讨厌计划被打乱,除非是意外之喜。

 

声音自讨没趣,于是也收起好奇心,以公事公办的口吻说道:“那好,请你从下面二十一张卡牌里面挑选对你而言最重要的九张。”盖勒特扬起了眉毛,没有任何动作的意图,声音只好继续解释下去:“设是一个模拟你人生三个阶段的游戏:青年、中年和老年。每一个阶段你会选择经历三件事情,它们有好有坏,如果不想接受就需要花费手中的卡牌抵御。”

 

盖勒特点头,毫不犹豫地将“梦想”、“智商”、“才华”、“口才”、“勇气”和“自律”选中。六张卡牌闪着蓝光,随即他又点亮了“健康”。他歪歪头,说:“九张卡牌——还挺难选的,不是吗?”他用魔杖尖快速地点了一下“爱情”和“颜值”。

 

“好了。”他干脆地说。

 

“我以为大部分人都会觉得九张卡牌太少?”声音不解。

 

“对于自己人生没有明确目的的人当然想一股脑地把所有的好事攥在手里,”盖勒特一边对剩下的卡牌进行筛选一边慢悠悠地评价道,“于是就会在一堆所谓的选择面前踌躇不定,最后发现重要的东西反而没有留住。”

 

“所以你很明确你接下来的人生?”

 

“当然。”回应的是盖勒特斩钉截铁的声音。

 

没有被盖勒特选择的卡牌消失了,标注着数字的死亡圣器符号出现在了屋子中央,“青年时期的三件事情,请做出选择。”

 

盖勒特不假思索地选择了中间竖线穿过的三个数字。

 

“你青年时期的第一件事,”声音愉悦地念到,“因为成绩优异而深得师长朋友的赞赏接受则获得‘名誉’卡牌。”

 

金发少年将嘴唇拧成一个嘲讽的笑,“这么不严谨吗?仅仅是靠学校的那些小把戏把老师哄得团团转就可以得到好名声?”

 

空间仿佛被冒犯到,直到过了好一会儿才生硬地答道:“只不过是一个游戏而已,不要深究其中的逻辑。你也可以选择不接受。”

 

“那倒是不必,名誉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不过一张可以抛弃的卡牌对于下面的游戏很有帮助,收下了。”

 

盖勒特翻开第二张选中的卡牌,“父母去世。 接受则失去‘亲情’卡牌;抵御需花费2张卡牌”。他耸耸肩,“这个问题很简单,不是吗?我甚至一开始都没有选择亲情。”

 

第三张卡牌上面写着:“因为意外受重伤,行动不便。 接受则失去‘健康’卡片,抵御则花费1张卡牌。”

 

“这又是什么鬼问题……‘因为意外受伤’,我希望你没有忘记我是个巫师?”

 

“可是巫师也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意外受伤甚至死亡,实验或是决斗——”

 

“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不过也正好。”盖勒特晃了晃刚刚收下的卡牌,又把它扔了出去。“这就派上用场了。”

 

“好,平行人生中的你在青年成绩优异,并被人称赞,但是父母早亡,你经历了意外,你用名誉卡牌来抵御了可能遇到的危险。你确定吗?”

 

金发少年点头,“你仍剩余的卡牌与游戏初始时相同:健康、爱情、梦想、智商、颜值、才华、勇气、口才以及自律。接下来请选择中年时期经历的事情。”

 

 

死亡圣器的图像又浮现在了他的眼前,这次他选择了2号、4号和6号。

 

他翻开2号卡牌:“被毒触手误伤,被毁容。接受则失去‘颜值’卡牌;抵御则需花费1张卡牌”

 

“这副牌里还没有真没有几件好事,是吗?”

 

“不想接受了?”

 

“那倒没有,”盖勒特满不在乎地说,“我一开始的确选择了这张卡牌。不过它只不过是使我想法实现变加得更容易而已——好看的皮囊总会更吸引人。”

 

盖勒特把写有“颜值”的卡片扔到一边,翻过了4号卡牌:“你的行事风格极具争议 接受则失去‘名誉’和‘友情’卡牌;抵御需花费2张卡牌。”

 

“挺准确的,没什么问题。”

 

中年最后一张卡牌上写着:“你的爱人与你的事业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请在‘爱情’与‘梦想’中选择一个放弃;抵抗这一事件花费4张卡牌”

 

金发少年的表情蓦地阴沉下来,他沉默地注视着手中的卡牌,将其中两三张抽出来,又迟迟选择不出来第四张。“算了——”他终于挫败地说道,柔顺的金发被自己揉得凌乱不堪,“放弃这个。”

 

“你平行人生中的中年时期,你被毒触手毁容,又经历了针对你行事风格的舆论风波,而后你的爱人不再赞成你的事业,与你分道扬镳。你现仍然拥有的7张卡牌是:健康、梦想、智商、才华、勇气、口才以及自律。有点惨啊——”

 

“我难道不是还拥有所有对于事业至关重要的卡牌吗?”

 

“不过你经历的那些事情——”

 

“那些不重要。”盖勒特并不想听完这句话,飞速地打断。

 

 

“随你怎么想吧。还有暮年阶段的最后三个选择——唔,你和之前那个红头发的小家伙选得一模一样……”

 

“阿不思也来过这里?”金发少年终于被勾起了兴趣。

 

“啊,看来我该早些告诉你他来过的,或许这能让你更加配合一点?”

 

“他怎么样?”

 

“运气比你差些,中年阶段过后就只剩下5张牌了,不过他倒是还留着爱情。”声音似乎意有所指。

 

“毕竟分工不同。”盖勒特轻飘飘地吐出一句看起来前言不搭后语的评价,“这个我也接受。”他用魔杖指着数字5对应的卡牌,上面写着:“晚辈不孝 无人赡养。 接受则失去亲情卡牌;抵御条件:1张卡牌”

 

“有的时候我真的是觉得你知道什么,”盖勒特严肃地说,“可是你的问题又愚蠢到仿佛不记得答题的人是位巫师。”

 

声音没有生气,只是敦促他继续游戏。最上面一张卡牌背面的事件是“因违反法律被关押抵御需花费3张卡牌”。

 

出人意料地,少年并没有被冒犯,反而爽朗地笑出了声,“我想你的本意是被‘关进监狱,晚景凄凉?’可是你似乎漏算了总有那么一些巫师是魔法部关不住的——反而我比较在意的是为什么几十年之后还有会让我违反的法律,陈旧的制度应该早就被取缔了——不过正如你说的,这只是一个游戏,不是吗?”

 

盖勒特的最后一张卡片上写着“事业后继无人,难以延续。 接受则失去梦想,抵御则花费3张卡牌”。

 

“这张卡片他有抽到过吗?我想他也不会接受的。”

 

“你还真是很了解他。”

 

“那是自然,我们一起设计的未来当然不能轻易垮掉。我现在有很多卡牌可以浪费——那就‘口才’、‘自律’还有‘健康’好了。”少年语气坦然。

 

巨大的卡牌矗立在盖勒特面前,分别写着“梦想”、“智商”、“才华”与“勇气”。

 

“盖勒特·格林德沃,16岁。平行世界青年时期的你成绩优秀但父母双亡,中年经历了毁容和舆论的指责,爱人也因意见相悖与你分道扬镳;暮年时期的你无人赡养,又因为违反法律被关押,不过你的事业得以延续。你最看重梦想、智商、才华和勇气,对吗?”盖勒特点头。

 

“如果你现在可以在拿回一张卡片呢?”声音充满诱惑力地问他。

 

“爱情,那是我很大的助力。”

 

“好,你的这次游戏之旅也到此结束。你可以通过房间另一端的门回到现实世界。”

 

“难道还会有下次见面?”盖勒特疑惑。

 

房间里除了五张卡牌之外空空荡荡,没有任何回答。

 

----------------------------

盖,不愧是你

 

这篇文章设定的ggad魔杖木:

gg-山杨木,持有山杨木的巫师往往意志坚定,并且是决斗的好手,容易被挑战和新的秩序吸引——革命者。

ad-柏木,青睐那些有着高尚品性且勇于面对自己和他人内心阴暗面的人,当需要牺牲的时候,柏木魔杖的主人几乎不会迟疑。


评论(7)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